close

終於過了小孩子滿月了...回憶起這些日子的點點滴滴..真是既快樂又興奮...另外一項就是累啊...

98年8月底這一天早上..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情..陪老婆來到三總..來到產房的門口..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檢查..看著肚皮裡小生命的超音波(預估3300公克)..

即將見面..心裡總是有股莫名的悸動..

到了下午將老婆推進了手術室後..一個人坐在外面的椅子上..全身上下就是不對勁..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看著護士及醫生進進出出..完全忽略了我的存在...等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聽到手術裡傳出了小孩子的哭聲...然後看著護士抱著一個全身包著綠色布的小孩子..

到了我面前(我永遠忘不了這一刻)..當他的眼睛與我四目交會的那一刻..一種既熟悉噢陌生的的感覺..

完全忘記手裡握著相機要拍照...直到護士小姐催促著叫我仔細檢查小朋友的手腳等等...我才回過神來..

當我都還來不及看仔細...後面另一個護士已經大喊快一點..因為小朋友的呼吸有點窘迫..必須住進保溫箱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辦理小朋友的住院手續...一樓至五樓跑上跑下的...應該可以參加登高比賽了..

完成後各項手續後..回到麻醉恢復室的外面等待老婆回病房的空檔..買了一罐咖啡看著窗外的天空..

心裡不免開始擔心小朋友的狀況..回到病房後..開始照顧老婆及買各項用品...

直到晚上七點多了...肚子依然不覺得餓..打了個電話到嬰兒房..問說可否看依下小朋友

護士說八點到會客室..只能隔著玻璃外探視...心中當然非常高興啊..超興奮的

到了會客室外面..當窗簾布拉開的那一霎那...一個透明箱子裡躺著包著尿布的小孩子..

正在哭鬧著..腦袋裡充滿了?..那就是我的小孩嗎...隔著玻璃外面對著他說..爸爸來看你了

不知是否真的能聽見還是父子連心...他竟然就不哭了..好神奇喔

這時拿起了包包裡的相機...偷偷的拍了幾張相片回去給老婆看....

看著別人的爸爸去嬰兒房推小朋友回來餵母奶..心中難免感覺有點落寞

直到隔天中午..嬰兒房通知可以去推小朋友了...那種感覺是無法言語的..

接著一連幾天(每隔幾個小時就必須)來來回回的推小孩..有點累了

想說小朋友都包著依樣...就沒有天天照像了...後來才後悔

因為這時的小朋友時時刻刻都有變化...只是我們當時感覺不出來

事後看著照片..才驚覺臉型..眼睛及皮膚等..都有變化

一連五天在醫院裡..除了來來回回推小朋友位母奶及照顧老婆的飲食等等瑣碎事情..又必須回到公司上班

終於快回家了..突然接到老婆電話說..小朋友因為黃疸必須住進加護中心照黃疸..

要我趕快回來幫小朋友辦出住院...在放下手邊的工作..飛奔到醫院

在辦完各項手續時..竟然在繳費櫃檯差點出糗..想說小朋友因該花不到多少錢吧..

前一晚有領一些出來準備付房租的..結果沒付..身上這幾千元應該夠吧..

結果當我看到金額下了一跳..5212元..將身上所有的大鈔小鈔及零錢通通拿出來後..

傑克真是太神奇了...身上剛剛好..一毛都不剩..怎會這麼剛好啊

接連兩天雖然不用再去推小朋友...老婆必須去加護中心親餵..直到兩天後一早..

護士小姐通知可以出院了...心中充滿喜悅..整理了所有行李..開開心心的辦理出院手續

所幸在三總花費沒有很多...然後帶著老婆及小朋友前往月子中心囉.....

                                                                                                                             <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